龙华新闻

鹭湖社区200名居民学习传统国学经典

编辑:陶倩2019-09-11 08:3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伟慈)日前,观湖街道鹭湖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连续开展国学传统与审美能力、植物微景观、国学小巧手——体验爸爸妈妈的年代等4场“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手作之美”系列活动,两天的活动共有近200名居民参加活动。

在“国学小巧手——体验爸爸妈妈的年代”活动现场,老师首先教孩子们国学礼仪、了解爸爸妈妈那个年代的事物并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制作富有年代感的油纸伞,孩子们边学边玩得不亦乐乎。在“植物微景观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引领下解读各种多肉植物的名称。原来,多肉植物中的名字多是由古诗词中提起出来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在了解多种多肉植物的同时,也带领孩子们学习了充满语言魅力的唐诗宋词。在“国学传统与审美能力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开笔礼、拱手礼、鞠躬礼等礼仪,并从“礼”中学习审美能力,并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

据了解,鹭湖社区“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手作之美”系列活动是鹭湖社区2019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该项目包含“让小孩体验爸爸妈妈的年代”“国学与生活素养习惯——培训小淑女小绅士”“国学诵读与文采——从小培养作文能力”“国学与发散力——让孩子放飞梦想”和手作时光等10场活动,将经典国学及手工的充分结合,以创新性文化活动更好地丰富孩子文化生活,感受多元文化之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