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大事记

编辑:陶倩2019-09-04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宽敞明亮、功能齐全。

工作人员在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办公。

2018年底:

龙华区委宣传部开始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相关调研。

2019年:

1月17日龙华区委宣传部成立区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任组长。

2月23日龙华区委宣传部与深圳广电集团签订1352.57平方米办公场地(位于清湖广电文产园2栋4楼)租赁合同。

3月15日龙华区委宣传部启动区融媒体中心办公场地装修工作。

3月20日召开原龙华区新闻中心工作交接会,新闻中心与融媒体中心筹备组合并。

4月15日召开区新闻中心干部大会,宣布区融媒体中心主任任职。

4月18日龙华区机构编制部门印发龙华区融媒体中心“三定”方案,正式成立机构,并明确职责。即日起,以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名义办公。

5月9日“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凤凰花开,喜迎龙舟!深圳最美河道又要火了!》,这是第一篇以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落款的微信公众号文章。

5月10日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打造的龙华区首个新媒体短视频栏目“龙眼视频”上线,首个节目《文明,让生活更美好》也于当天发布。

5月17日原“深圳龙华发布”微信公众号更名为“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5月21日区融媒体中心策划,全媒体报道2019年观澜河国际龙舟赛决赛,近30家媒体受邀前来采访,刊发各类报道100余篇,深圳体育频道和壹深圳网络直播收看人次达66万,抖音播放量达110万。

5月23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楚宏率队调研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予以充分肯定。

5月24日“龙眼视频”短片《深圳龙舟文化艺术节:百舸竞渡观澜河》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是全市首个由区级融媒体中心选送并被“学习强国”采用的作品。

5月29日区融媒体中心搬离旧址,正式入驻深圳广播电影电视创意产业园2栋4楼;报、台、网及两微人员同时进驻,统一办公平台形成。

6月3日印发《深圳市龙华区融媒体中心编前会制度(暂行)》。

6月4日区融媒体中心召开首次一周策划会和每日编前会。

6月6日区委宣传部与深圳报业集团联合开发的“龙华融媒”移动客户端进入调试。

6月23日区融媒体中心指挥调度中心15平方米大屏幕安装调试完成,融媒运作平台基本建成。

7月31日南方都市报社举行2019融媒致敬盛典,由区融媒体中心策划、实施的“一场通过融媒体宣传走向全国的龙舟赛”,荣获“最具融媒传播力”奖。

8月1日区委书记杜玲在《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关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对区委宣传部积极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作出充分肯定,并寄望高水平、高质量打造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8月8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暨第一次联席会议,龙华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作了经验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在会上对龙华区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区融媒体中心建设以及区委宣传部主动作为、加快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表示充分肯定。

8月12日区委书记杜玲一行到区委宣传部调研,到区融媒体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韩荡陪同。她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进区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在前段作出有益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继续完善,建成一流的区级融媒体中心。

8月20日党政信息《龙华区“五驱动五融合”建成融媒体中心打造宣传“主阵地”》,被市委(政府)办公厅《信息快报》采用,刊发在第156期(总第6224期)的“工作动态”栏目。该文介绍了龙华区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创新思路以及在全市率先试运行的成效,为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龙华经验”。

9月4日深圳市首批三家(盐田、龙华、光明)区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挂牌仪式举行,龙华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作。

9月4日中心正式挂牌当天,“龙华融媒”移动客户端和“龙眼视频”短视频栏目同步正式上线。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