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垃圾分类宣讲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学垃圾分类

编辑:陶倩2019-09-04 08: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的学生纷纷拿起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分享给其他同学。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振辉/文 记者 陈建华/图)9月2日,由福城街道办事处主办、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协办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在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学校开展,现场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据介绍,当天的宣传活动第一项内容是垃圾分类科普知识培训,培训主题为“践行垃圾分类文明你我他”。垃圾分类讲师用生动的语言向现场的同学们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学生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接下来,培训讲师向现场学生发起有奖知识问答。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不仅活跃了现场气氛,更让学生们从中收获了知识和乐趣。

当天最有意思的一个环节是“小小督导员”返校园,在老师和培训讲师的组织下,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拿起宣传折页,向其他班级的同学发放,倡导垃圾分类文明行动。这些“小小督导员”将垃圾分类的文明种子带入校园,带动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一起践行垃圾分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