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自制创文市容环境指导小卡片

编辑:陶倩2019-09-03 17:1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点、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吕丹红 陈泽飞)9月3日,大浪街道在大浪会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环境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对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城管系统工作进行部署,辖区400余名市容巡查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浪街道城管科、执法科、市政中心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分别对城中村整治、城管执法、市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介绍,为精准对标补齐市容环境短板,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和城市品位,城管科将从建立城中村环境“月评”制度、城中村“环境长”制度以及“环境清洁日”三方面有序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工作;执法科将从加强市容巡查队伍建设入手,夯实市容秩序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力促城市管理水平和城管队伍形象不断提升,为创文工作全面发力。

大浪街道市政中心则聚焦主次干道、社区(城中村、小区、工业区)、集贸市场、公共场所及社区公园、商业街、垃圾收集点及桶点、人行天桥(人行通道、立交桥底、涵洞)等七大重点区域市容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大巡查、保洁力度,力促辖区市容市貌彻底改观。

值得一提的是,为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市容环境整治水平,该街道市政中心编印了800份《大浪街道创文市容环境指导细则》小卡片,对七大重点区域的路面保洁、垃圾清运、绿化等工作进行规范管理,提出具体工作标准。目前,小卡片已分发至辖区所有市容巡查员和环卫工人,要求市容巡查员和环卫工人“持卡上岗”,对照卡片上的标准和内容,逐项逐条做好市容环卫工作,力求通过标准化管理推动精细化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