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推进垃圾分类 引导孩子环保

编辑:陶倩2019-09-03 08: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小朋友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刘伟锋/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党委特别邀请30名小学生在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吸引了周边300多名居民参加。

为了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了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倡导低碳生活,上芬社区党委依托民生微实事平台,组织开展“推进垃圾分类,创造美好上芬”主题宣传活动,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当天活动现场特别邀请30名小学生前来参观学习,通过开展有奖问答、垃圾分类套圈小游戏等环节,告诉他们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哪些属于可回收垃圾、哪些属于不可回收垃圾、哪些是厨余垃圾、哪些是其他垃圾,并鼓励他们通过主动操作,在日常生活中主动、自觉地进行垃圾分类,爱护家园。

现场,小朋友化身垃圾分类的宣传使者深入社区向居民派发宣传单,将垃圾分类活动的理念、意义、目标讲给社区的叔叔阿姨听,并邀请他们一起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中小学生唱主角,带动居民学习垃圾分类、接受垃圾分类,主动垃圾分类,活动共吸引300多名居民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