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街道义警队伍成立

编辑:陶倩2019-09-0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艺)8月29日,福城街道联合福民派出所举行“祖国在我心,平安保大庆”义警誓师大会,正式启动街道义警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大会宣布福城街道义警队伍正式成立,为福城义警大队授旗。现场活动结束后,现场全体“义警”兵不解甲直奔工作岗位,迅速投入辖区巡逻防控工作当中。

为构建多元化、社会化、全民化的社会治理体系,推进平安建设工作,福城街道构建了“街道+派出所”、“社区+警区”高度融合的工作机制,整合派出所冲锋队、突击队、民兵应急分队、巡防队、社区联防队、交通协管队、网格队伍、楼栋长队伍、各单位自建保安队伍以及义工队10支队伍,由警区警长与社区治理指导员共同调配,实现“一警多能”“一员多能”。参与此次誓师大会的义警力量,正是在10支队伍的基础上,充分发动社会群防群治治安力量构建起来的。“义警”队伍的建立,为街道做好国庆节安保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福城街道将逐步完善义警管理机制,同时加强对义警队伍的业务培训,以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的管理锻造出一支福城“义警”铁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