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环境清洁日”助推创文再深入

编辑:陶倩2019-09-0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宇红)8月30日下午,根据区统一部署,观湖街道组织开展城中村“环境清洁日”大扫除、大清洁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各包点社区,带领辖区党员干部、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志愿者等群体,针对城中村等市容环境薄弱点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橙马甲、垃圾袋、火钳、手套,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小分队全副武装,分别到包点社区参加清洁日活动,大家一手拿扫帚、一手提簸箕,沿着道路仔细清扫,俯身清理地砖缝隙中的烟蒂,细心将藏匿在绿化带、行道树树穴中的垃圾一点点“揪”出来,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街道还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干部、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社区居民、志愿者、沿街商户经营者参与清洁日活动,督促落实商店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常态化参与净化市容、美化环境的活动。

据了解,为倡导文明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创文工作和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卫生面貌,观湖街道延续“龙华清洁日”的优良传统,将每月第一个周五定为“观湖清洁日”,将清洁活动常态化,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机关干部、辖区党员志愿者、义工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全员出动深入辖区开展卫生大清洁,全面清除卫生死角,并以此为抓手,对辖区居民群众开展创文宣传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