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澜街道2019金秋招聘月启幕

编辑:陶倩2019-09-02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招聘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宋福良 柯遵群 文/图)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搭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双向交流平台,解决辖区企业“招工难”等问题,由观澜街道主办的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大型公益招聘会于8月30日上午在观澜兴万达广场拉开序幕。首场招聘会共组织51家企业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吸引求职者数千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

据介绍,观澜街道2019年金秋招聘月系列大型公益招聘会首场招聘活动参会企业规模大、提供岗位数量多、岗位涉及领域广,为求职者提供了便捷的求职平台。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共有51家用人单位参与招聘,其中包括高新玩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恒力天科技有限公司等观澜辖区大型企业,总需求岗位约1800个,涵盖普工、各类技工、文职人员等工种。在众多岗位中,普工类岗位需求依旧居高不下,约有900个岗位空缺,占总需求的50%;其次为技工类岗位需求约500个,占总需求的27.8%;文职类占10%;其他占12.2%。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招聘活动的有序进行,观澜街道“冲锋队”和新澜社区工作站联防队都派遣了队员在现场站岗维持秩序。同时,在活动筹备期间,观澜街道劳动办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通过走访企业、短信通知、QQ群公告、微信群公告等方式,发动辖区有招工需求的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宣传海报、宣传单页等方式增加招聘会的曝光率,扩大宣传面,让更多求职者参与到其中。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有求职者反映,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充足,薪资待遇合理;有企业代表表示,来应聘的求职者数量多,选择性强。当天,企业与求职者均反响良好,认为参与此次公益招聘会收获颇丰。据统计,活动现场共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还有部分在考虑之中,后期成功就业可能性大。

另据了解,当天,由观澜街道劳动办主办的党员志愿活动也同期在兴万达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观澜街道劳动办的党员志愿者与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点和职业指导咨询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政策答疑和职业指导服务,同时大力宣传劳动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企业后期的合法用工以及员工的合法维权打下良好基础。活动现场共接受咨询200多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500余份。

接下来,观澜街道还将于10月17日在兴万达广场举办大型公益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招聘求职平台,确保辖区招工与就业的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