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聚力打造龙华工匠群

编辑:陶倩2019-09-02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陆运烨 李飞)8月31日,随着电工及“粤菜师傅”中式烹饪项目决赛顺利结束,历时半个月的2019年深圳技能大赛——龙华区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据悉,该赛事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力资源局承办,各街道办事处及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共同协办,并得到了辖区大型企业、技工院校、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以及区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单位的大力支持。竞赛精心设计了形象设计(美容)、汽车维修、电工、数控铣床及“粤菜师傅”中式烹饪五个竞赛项目。本次竞赛共吸引了800名能工巧匠报名,报名人数为历届区级职业技能竞赛之最。

本次竞赛呈现三大突出特点:一是组织专业,设置组委会专门负责大赛的运营和管理,所有考评专家均由龙华区外资深人士担任,确保竞赛公平公正;二是参与广泛,充分调动各街道、大型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动员力量,有效延展竞赛辐射半径。三是内容丰富,技能交流、颁奖表彰、政策扶持等活动全面配套,构建全链条竞赛服务体系。

一直以来,龙华区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国家、省、市政策部署,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通过出台专项扶持政策、举办技能竞赛、组织公益培训、开展技能鉴定、加强载体建设等一揽子举措,厚植技能人才成长沃土。

下一步,龙华区将以技能竞赛为契机,激励引导辖区职工立足本职、不懈奋斗,聚力打造“龙华工匠群”,让工匠精神成为根深蒂固的文化观念,让崇尚技能成为铿锵有力的时代强音,推动制造大区向制造强区转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