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环境颜值提升 生活气质上涨 福城章阁社区创文大变样

编辑:陶倩2019-08-31 13: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推进,福城街道章阁社区的“创文行动”给社区带来了巨大改变:街道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辖区环境面貌不断美化、居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看得见、摸得着的是真真切切的舒适感和幸福感。“茶余饭后在小北门的街心公园小憩真是惬意”“白花河现在干净又美丽,沿河晨跑的感觉真棒!”居民们也纷纷发出来这样的感慨。

创文行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生活环境的“颜值”提升了,也让生活的“气质”上涨了不少。通过镜头,一起去看看创文带给章阁社区的5个改变。

一、目之所及,都是创文

行之所至,目之所及,都是创文的宣传广告。从公园到路边,从小区门口到饭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诚信建设、文明餐桌等抬眼可见,创文就这样渗透进我们的生活。

二、身边创文,生活安心

各色创文活动就开展在我们身边:交通安全、垃圾分类、反诈骗、禁毒宣传等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开展行人非机动车辆走机动车道安全整治行动,在章阁篮球场公园开展反信息诈骗、禁毒、反邪教宣传活动,引导居民们进行正确垃圾分类。

创文,让我们的生活更安心。

三、规范美化,点赞创文

乱堆乱放一扫而空,“牛皮廯”小广告统统铲除,拆除违规广告牌、乱搭建……工作人员到哪里,创文就来到哪里。“牛皮廯”一扫光,恢复白净的墙面,拆除违规广告牌,乱堆放也解决干净,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小区,如今变得整洁干净,安全宜居。

四、诚信宣传,市场有序

市场也变得更加规范了,干净卫生、井然有序,随处可见的是创文的宣传广告以及标语。

创文,让诚信经营成为风尚。

五、品牌活动,不断涌现

章阁社区在打造精品文艺作品、文化品牌项目上硕果累累,大批质量优良的文艺节目不断涌现:向产业奉献者致敬,第二季章阁好人、好家庭、诚信经营商铺感动章阁,章阁好声音唱响这个夏天。

创文,让生活在章阁的产业奉献者们浸润在文娱的海洋里。只要你愿意,就有属于你的舞台。

干净宽阔的路面,有序行驶的车辆,树荫绿化错落有致,蓝天白云与章阁相映成趣。创文,让章阁日新月异,如春风化雨般润物细无声地走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也许是你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抬眼就见到设计优美、积极向上的创文广告时,心中激荡的同感;也许是你发现堆积在楼道内的杂物,某天突然被清空的干净安全;又或许是你在白花河晨跑时的畅快;在小北门街心公园坐坐时的惬意;在社区举行的文娱活动上,举起手机留下纪念时的激动……

创文还在进行时,章阁正在鼓足全力,向美好奔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