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文化馆调研龙华 探讨创建青年文化服务联盟

编辑:陶倩2019-08-30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8月26日,深圳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率队到龙华区调研群文理论工作,并召开深圳市群文理论调研专题工作会议。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龙华区各街道宣传文化科、党群中心负责人,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区作家协会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部门、各街道代表就《文化天地》改版以及改版后如何更好地与龙华区文化活动和特色文化相契合、如何组建文化宣传队伍、如何更好地发挥宣传及推广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随后,双方共同探讨文化馆联盟新思路,提出将考虑创建青年文化服务联盟,计划将传统的文化服务与社会力量相结合,通过有条件的文化馆、文化团队、文化机构设立青年文化服务点,让青年人有效、便捷、及时地享受到公共文化服务,从项目、团队、服务点三个方面整合辖区文化资源,在政府的有效扶持和规范下,形成统一名称、统一标志、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的青年群体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最终达成“三个促成”:一是促成新项目。通过政府帮扶,为青年团体创造文化活动,扶持青年人正在参与的活动,形成创新性文化项目。二是促成新团队。充分发挥社会青年的力量,创建出一支创演能力不凡的活力队伍。三是促成新的服务点。合理利用现有青年聚集地,如繁荣商圈、学校等,将青年文化活动定期有计划投放,形成市、区、街道、社区资源共享、四级联动的文化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