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代表推动优化下围村出行环境

编辑:陶倩2019-08-30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据观湖下围村居民反映,下围村停车位不充足且缺乏管理,导致该村出入口附近的道路、人行道上时常停满了车辆,不但阻碍其他车辆进出,也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区人大代表莫少华、贺健良前往现场视察。

当天,两位人大代表来到下围村村口,看到不少货车和小轿车停放在人行道和盲道上。针对人行横道被霸占、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代表们联络了龙华交警部门、观湖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

龙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是一条“断头路”,标志、标线都不完善,先采取物理隔离措施,再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综合整治。观湖街道交安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下围村村口的土地性质较为复杂,待土地性质确定后,会立即联络相关职能部门给出综合治理方案。

对于两个部门的回复,两位人大代表表示比较满意。代表们表示,类似停车难、出行难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应当多考察、多思考、多制定有效措施,让居民早日享有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