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交通问题成热点 龙华区多部门合力解决

编辑:陶倩2019-08-30 07: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梅龙大道花半里路段有轨电车轨道护栏悬挂了“行人禁止翻越护栏”指示牌。

观澜河畔公园内增设了分类垃圾桶。

观光路长安桥人行道开口朝向主干道问题已经整改完毕,人行路面已修复。


人行道设置规划不合理?公园入口无绿化?观光路缺少公交站影响市民出行?近日,有市民写信到书记信箱反映有关人行道规划设置以及道路绿化、公交站点规划等相关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予关注,并及时处理解决。接到市民来信后,书记信箱向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水务局等多个相关部门传达了信件内容。相关部门迅速展开现场调查,及时进行整改并对市民提出的疑问作出了回复。

市民来信

路边绿化被践踏公园入口没绿植

市民刘先生反映,花半里小区附近的有轨电车梅龙北站台至清湖农批市场门口的道路,只有站台两边有比较矮的围栏,每天上午6点半至8点半的买菜高峰期,许多老年人会翻越围栏,横穿轨道并穿过梅龙路和路边绿化带,存在安全隐患,也导致路边绿化带被踩出了一条缺口。对此,他建议将此路段的绿化带加高围栏,这样既能解决老人安全问题,又能防止市民践踏绿化带。

此外刘先生还反映,在观澜河畔公园,也存在公园入口处无石墩,车主把车辆停放在绿化带内侧人行道上;园内没有垃圾桶,市民无处丢垃圾;公园入口处,即花半里围墙外侧没有绿植等多个问题。刘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对这些问题加以完善解决。

部门回复

为消除安全隐患将设置安全警示牌

接到市民来信后,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以及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迅速展开现场调查,并作出了回应。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称,针对市民反映的垃圾桶问题,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及时在公园内增设充足的垃圾桶。花半里围墙外侧已种有一排绿植,考虑到安全因素,该处位于公园入口转角处需要通透开阔的视野,因此植被种植较为疏朗。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回复,有轨电车清湖农批市场段位于有轨电车清湖学校站与梅龙北站区间,有轨电车建设时综合考虑景观、绿化等原因,在有轨电车站点周边设置有轨电车专用护栏。

清湖农批市场周边部分居民横穿梅龙大道主干道及有轨电车,存在安全隐患。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将设置相应的警示牌,提醒市民禁止横穿马路及有轨电车轨行区域。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加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规定,切勿横穿马路。

现场探访

栏杆有警示牌公园内有垃圾桶

日前,记者来到了梅龙大道观澜河畔公园路段附近,在有轨电车轨道栏杆上配有一块警示牌:行人禁止翻越护栏。轨道周围绿化带有损坏现象。河畔公园入口左右两段为人行道规划,栽种了低矮绿植和绿化树。行至公园入口处,有部分低矮绿植,但没有栽种绿化树,因此比较通透。河畔公园内设休闲长廊和休闲长椅,记者发现在休闲长廊对面,安装了两个崭新的垃圾桶。记者探访期间,公园地面整洁干净,无杂物垃圾。

市民来信

人行道出口对主干道观光路缺公交站

市民姜先生反映,观光路长安桥人行道设置不合理。姜先生称,观光路车流量非常大,但长安桥人行道的设置存在安全隐患,原因是该人行道开口处居然是直接朝向主干道,这意味着行人或者电动车驾驶者必须要走到机动车道上,非常危险。

此外,姜先生还反映了该路段路面雨水排水口没有侧排水口,雨天或造成排水不畅;观光路上缺少公交站台,影响居民及工业园区务工者出行等问题。姜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高度重视,尽快解决人行道安全隐患等相关问题,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部门回复

观光路列入优化提升拟建新公交站

为有效提升龙华辖区整体景观风貌,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已将观光路列入优化提升范围,目前已完成观光路长安桥下人行道地砖铺装更换和开口朝向设置整改工作。

针对路面排水口没有侧排水口问题,区税务局回复称,因路面提升工程由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统一组织实施。区税务局建议建设单位在做路面提升工程时,统一考虑路面雨水排放口增加侧排放口情况。涉及排水设施更新改造、变更的、增加的,需征求区水务局相关意见,并报区水务部门审批,工程完工后,报区水务局进行排水验收。

针对公交站台不足问题,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回复称,前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多次与城管局、观澜街道办、观澜交警中队现场勘察,初步将拟建公交站位置定于人行天桥底下(梅观高速进出口中间),咨询设计单位认为该位置位于高速出入口中间,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设置公交站易造成道路拥堵,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接下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将尽快与城管局及信访人现场研究确定公交站建设位置后纳入观光路改造。

现场探访

人行道已整改断头路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来到姜先生所反映的观光路长安桥人行道上,发现该人行道开口朝主干道问题已被整改,人行道路面已修复。记者发现,该人行道是一条断头路,若行人在该人行道上行走至断头处,则必须步入主干道才能继续前行。

记者在该人行道上站立片刻,观察到观光路上车流量比较大,而且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如果行人贸然走下人行道,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 林金霞/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