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精准对标 齐抓共管 营造文明营商环境

编辑:陶倩2019-08-29 08: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区领导率队到观澜街道检查创文工作,要求建立常态化机制,切实提升文明水平。

昨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率队到观澜街道检查创文工作。黄启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标准,精准对标要求,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提升市场文明管理水平。

当天,黄启键一行来到观澜综合市场,对市场的市容环境、“门前三包”、消防安全、食品检测、诚信经营等方面内容进行检查。在现场可以看到,污水横流、杂物堆放等问题已解决,电动车有序停放,公示牌上滚动播放着水产品甲醛残留检验结果,市场内处处可见诚信经营、农贸市场行业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宣传标语……

据了解,针对此前市领导在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观澜街道迅速行动,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以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基础设施等短板为重点,对标对表、立即整改、及时反馈,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譬如,在新澜综合市场内张贴创文和市场行业规范海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清理辖区内乱摆放的杂物,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劝导;对新澜综合市场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和整治,并开展非机动车及行人交通违规劝导行动;召开网吧自律整改会议,与各网(租)业主签订了文明经营承诺书等。

黄启键指出,经过六天时间的整改,观澜综合市场创文工作初见成效。管理上,针对“脏乱差”情况,加强了疏导,增强了市场周边管理力量;硬件设施上,针对积水、车辆乱停放问题,采取了排水、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理等措施,让问题得到解决;氛围营造上,公益广告、诚信经营、文明守则、管理规范等宣传内容全部上墙,市场内创文氛围浓厚;文明经营上,加大了对市场明码标价、亮照经营、计量贴标等行为的监督力度。

黄启键表示,对于创文工作,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对不文明行为的监督力度;要提高标准,精准对标文明城市管理要求,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真正把整改落到实处,切实提升市场文明管理水平,营造文明的营商环境。对于全面升级改造市场工作,不要拖、不要等,要严格对标农批市场管理和改造标准,给消费者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 康碧艳 胡安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