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紧盯问题狠抓整改显成效

编辑:陶倩2019-08-29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自8月22日市领导在观澜召开文明创建座谈会后,观澜街道进一步加大文明创建工作力度,紧盯问题,对照标准,狠抓整改,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整改的良好局面。目前,整改工作初显成效。

立纠现改

创文工作一条线抓到底

观澜综合市场公益宣传的数量依然不足,市场里还有污水、杂物。在桂兰新村,机动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明显,影响路人通行……这是市领导在创文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针对问题,观澜街道制定详细工作方案,上到街道领导班子,下到社区工作站,一条线抓到底,将创文工作抓实、抓细、抓出长效,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切实改善提高辖区文明水平。8月22日以来,观澜街道主动联合观澜派出所对桂澜新村进行综合整治,依法查封网吧(租)4家、清查商铺200余户,查纠“六乱一占”问题130处;对桂澜新村、综合市场周边车辆违停占道进行劝导和整治,并督促综合市场、保洁公司全面开展路面坑洼积水、背街小巷卫生清理,共劝导违停车辆400多台次,清理乱堆放的杂物210件。

针对宣传不足问题,从8月22日开始,观澜街道组织专门力量对新澜社区范围40余块宣传栏及桂澜新村等城中村宣传阵地进行全面排查和清理,共清理了各类破损公益广告约5000张,并在观澜综合市场、桂澜新村等区域张贴覆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诚信经营、关爱未成年人及市场行业规范等公益广告近200块。

针对暗访发现的网吧不文明现象,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召开社区网吧行业创文自律整改动员会,在会上通报市委领导暗访情况,以及派出所近期查处网吧情况,与会涉事网吧(租)业主进行检讨发言,并现场与各网吧(租)业主签订文明经营承诺书,辖区17家网吧(租)经营业主均表示会积极做好文明经营工作。

健全机制

推动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为确保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观澜街道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包抓创建工作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制管理,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为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实现常态化、长效化,一方面,观澜街道每月开展社区文明创建专项测评。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度测评工作,委托第三方专业测评机构每月对街道10个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整改促提升。另一方面,实行文明创建工作情况通报制度。在每周街道领导班子周例会上,每月通报一次社区文明创建测评情况和整改情况,每半月通报文明创建巡查情况,每周通报文明创建整改工作情况,压实责任,抓出成效。同时,建立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巡查机制。由宣传文化科牵头,针对市容环境、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等内容不定期对辖区开展巡查暗访,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应社区和部门进行整改,同时做好指导,精准整改。

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潘亮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