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落幕

编辑:陶倩2019-08-29 07: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现场

19号选手高玫作品《我的少女时代》获金奖

昨晚,在拥有震撼视听的智能化决赛现场,由20名选手设计的创意作品逐一登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时尚艺术与智能科技完美结合的视听盛宴。在现代能动式科技装置配合下,在全方位、多角度的立体化媒体报道中,“大浪杯”决赛将魔幻、科技、时尚完美融合,凭着腾飞的创意,“大浪杯”再次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经过激烈角逐,19号选手高玫凭借作品《我的少女时代》夺得金奖;5号选手游鸿森及18号选手周聪分别凭借作品《东方·韵》《静谧之语》获得银奖;6号选手党东堃、16号选手魏佳园及10号选手汤琦则获得铜奖。

据介绍,高玫是大连工业大学学生。其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学时代的校服。她表示:“记忆里中学时代的服装全是校服,校园以外的服装格外吸引我。我的少女时代被校服围绕,我的少女情怀在校服之外。”

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

■相关新闻

“浪巢”孵化器正式投入运营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周德萌通讯员陈智)继“龙舞华章计划”出台后,大浪时尚小镇的人才引进、孵化工作再添新引擎。昨晚,在2019“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现场,由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导设立的“浪巢”孵化器宣布正式投入运营。

“浪巢”是中国首家根植服装产业集聚地、专注设计师成长的孵化平台。它由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导设立、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运营。

“浪巢”面向全国及海外大专院校纺织服装专业优秀毕业生,具备时尚、服装行业从业经历,意愿发展独立品牌及已有一定品牌效应及实际成果的设计师开放。以经营、运营、传播孵化为横轴,以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培养为纵线,从设计、秀场、物理空间,到销售端、供应链、生产资源对接,再到食住行生活、休闲配套服务,“浪巢”为设计师提供独立的设计空间、链接客户的资源、全方位一体化的服务等,助力其成为能够代表深圳、中国乃至世界一流水平的优秀设计师,催生兼具商业与艺术双重价值的设计师品牌。

为了让年轻设计师更加细致了解“浪巢”,8月29日大浪时尚小镇还将举办“浪巢”人才扶持宣讲会,对入驻条件、具体政策、设计师推介、未来规划等设计师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一站式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