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深入开展创文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27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重点围绕“落实、落细、落小”开展问题整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龙华农贸市场进行全面彻底升级改造。

经过升级改造,共和农批市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花旺 文/图)近日,针对市创建办督察组反馈龙华区创文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龙华区迅速落实整改提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工作,各街道迅速行动,重点围绕“落实、落细、落小”开展问题整改,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创建取得实效。

连日来,各街道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用双脚丈量文明城市创建的进度”,深入城中村、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和网吧等最脏、最乱的地方进行专项巡查,认真梳理各处存在的垃圾乱堆放、环境脏乱差、路面坑洼积水、公益广告缺失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同时,要求各部门、各社区引以为鉴,举一反三,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每天重点工作来抓,查漏补缺,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目前,全区共检查城中村182个,发现问题341处,均已完成整改;检查农贸市场42家,发现问题164处,均整改完毕,在农贸市场张贴市民公约、诚信经营等宣传广告480余份;检查背街小巷156处,发现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87处,均已整改完毕;检查网吧10余处,依法查封网吧(网络出租屋)3家。

与此同时,各街道还广泛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组织发动街道社区居民、志愿者等开展城中村市容环境整治,实现全民参与环境整治、清洁美化家园,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龙华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持续开展垃圾收集点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9年第32次环卫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931人次,清理大件垃圾83处,冲洗垃圾收集点约1904处,冲洗垃圾桶1562余次,对垃圾桶设置位置划定固定区域、划线161处,重点清理各城中村卫生死角,解决疑难问题,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品质,逐步消除环境卫生中存在的“脏、乱、差”现象。

围绕解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基层重视程度不够、针对性不够、工作力度不够、精细化不够等问题,龙华区对照任务分工,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创建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找准“弱项短板”,持续开展城中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治理工作,加大投入、加强管理,确保环卫设施完好、路面平整和无障碍设施齐全;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确保内容、数量达标,持续开展市民文明素养培训,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的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