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立行立改 观澜街道深入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编辑:陶倩2019-08-27 07: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日前,市创文工作暗访组向观澜街道通报了督查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观澜街道高度重视,立即部署,立即行动,立即整改,从该街道领导班子到各直属部门,再到社区工作站,包点包片,把创文工作抓细抓实,抓出长效,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不留死角。

8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书记戴一川带领宣传文化科、经济服务科、交安办、执法科、建设工程中心、市政服务中心、观澜市场监督管理所等单位到新澜社区观澜综合市场、桂兰新村开展创文整治工作。针对市暗访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部门立行立改,以点带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不留死角。

8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甲钊到桂香社区督导检查创文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检查了该社区工作站周边城中村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要求和意见,强调创文是一场持久战,社区要持续发力,务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

与此同时,8月24日上午,观澜街道宣传文化科、经济服务科等相关部门也先后前往辖区多地开展文明宣传工作。各社区也迅速行动,新澜社区主动联合观澜派出所对桂澜新村进行综合整治,依法查封网吧(网络出租屋)3家、清查商铺80余户,查纠“六乱一占”问题20处。组织力量对桂澜新村、综合市场周边车辆违停占道进行劝导和整治,并督促综合市场、保洁公司全面开展路面坑洼积水、背街小巷卫生清理,共劝导违停车辆15台次,清理乱堆放的杂物127件,清理各类破损海报5000张;君子布社区对辖区创文薄弱点进行巡查整改;黎光社区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排查行动,并立即组织整改,排查乱堆放、垃圾未及时清理、乱张贴等现象30余处,已全部整改完毕;库坑社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晨跑”活动,居民在运动中加入创文宣传主题;牛湖社区对辖区创文薄弱点进行巡查整改,其中包括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城中村六乱和背街小巷乱堆放、社区乱停车现象等问题进行整改;桂香社区开展创文短板巡查行动,针对辖区主要道路黄土、泥沙裸露问题开展整改。对六乱进行巡查整治。

接下来,观澜街道对创文工作将持续发力,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攻坚创文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