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街道抓创文齐动员 促市容再提升

编辑:陶倩2019-08-15 07:5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为严格贯彻落实市、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要求,扎实推进民治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14日下午,民治街道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专项检查督导活动,街道领导带队深入社区最脏、最乱、最臭场所,全面查找、整治环境卫生薄弱点。

当天,民治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上芬社区党员志愿者一行首先来到东龙新村。东龙新村村内多项工程同时开展,村内环境受到较大影响,存在地面湿滑积水、指示牌破损、开挖路面未及时恢复、施工噪音扰民、工地扬尘较多、建筑垃圾乱堆放、施工材料堆放不整齐等问题。检查督导组要求“一个工地必须要有一个指挥部”,必须加强项目统筹和施工监管,敢管、会管、能管。要紧抓创文大整改的契机,勇于直面市容环境管理上的“老大难”问题,压实责任,协调行动,攻坚克难,发现问题要立行立改。

在其他社区,街道领导率领社区工作站、挂点部门、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督导宣传活动,及时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超门线经营、乱张贴小广告、共享单车乱摆放、行人与电动车闯红灯等问题,一大批环境卫生问题得到及时整治。据悉,民治街道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当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进一步加强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全面落实巡查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创文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