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居家安全用电宣传举行

编辑:陶倩2019-08-14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8月9日下午,由区安委办主办,区应急管理局承办,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协办的“龙华区2019年居家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在上芬社区西头新村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各楼栋房东及租户,以“警示教育+展板宣传+知识培训+触电体验+宣传册发放+现场答疑”为主题,现场讲解用电安全知识,重点突出保护接地线、漏电保护开关的重要性。在参观展板环节用优、劣产品做对比,普及电源线、电源插座、电源开关、燃气阀门、燃气管道的选用和正确连接方法等。

区安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省、市电气火灾和各类涉电安全的要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龙华区安委办针对城中村用电事故多发,深入社区,采取宣传、培训、警示、现场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全面开展城中村用电安全宣传活动,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防范触电亡人事故的发生。

该负责人要求房东(二房东)要认真主动开展电气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迅速进行整治;居民要提高安全用电意识,在选择家电时应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从用电安全角度出发,减少触电事故的发生。接下来,区安委办将陆续深入各社区开展居家安全用电宣传活动,通过宣传督促房东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通过宣传不断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遏制城中村触电亡人事故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