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寓教于乐精彩纷呈 龙华社区活动欢乐多

编辑:陶倩2019-08-14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黄麻埔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进行苔藓涂鸦创作。

大浪街道

孩子学画天马行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康碧艳通讯员黄文海谢爽文/图)近日,大浪街道下早社区和黄麻埔社区相继开展了美术培训活动,吸引了社区青少年踊跃参加。

在下早社区美术课堂上,老师先给大家讲绘画要点,随后青少年拿起早已准备好的画笔,一边观察老师的样本图案,一边动手尝试。在老师的指导下,青少年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共创作出“菠萝”“蘑菇”“树上的毛毛虫”“池塘青蛙”和“祖国的花朵”五个作品。对于这次活动,青少年纷纷表示十分满意,不仅学到了水彩画的绘画技巧,也在绘画中让心灵得到了放松。

在黄麻埔社区开展的苔藓涂鸦活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向老师提出自己对苔藓涂鸦的理解。随后,在老师引导下,大家首先描出了自己喜欢的图案轮廓,然后比照轮廓涂上和好的泥巴,再用泥巴固定苔藓,最后用颜料涂鸦装饰自己的苔藓作品。活动最后,每位小朋友都收获了一幅自己创作的苔藓涂鸦作品。

君子布社区

听健康讲座学科学饮食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何珍柯遵群)日前,由观澜街道君子布社区举办的自然科学科普教育活动在君子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开展,此次活动主要讲解儿童如何科学饮食,共吸引了19名6-8岁儿童参与。

当天,君子布社区邀请专业科学老师从人体构成、维持人体需要的主要物质等三部分,带领孩子们学习科学饮食方法,并通过视频向大家介绍物质缺失所带来的危害,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挑食或不健康饮食对身体的危害。最后,老师结合孩子们日常饮食如何挑选、如何制作、如何搭配,作出了健康合理的讲解。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能很好地解答为什么不能挑食,希望社区以后多举办此类科学讲座。

新澜社区

孩子体验水墨之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李晓宝叶雨柔)日前,观澜街道新澜社区翠澜党群服务中心在汇食街党群服务V站组织开展“水墨画中的夏天”——青少年水墨画学习活动,共有20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邀请专业绘画老师进行教学,绘画老师以“这个夏天”为绘画主题,以一个个富有童趣的故事为开端,介绍了夏天的物与景,启发青少年的思维。随后,在老师和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挥动手中的毛笔,大胆构思,把自己心中对这个夏天印象最深刻的物或景勾勒描绘出来。不一会儿,孩子们的作品相继“出炉”,有青翠油亮的大西瓜,有鲜艳娇媚的莲花等。

本次绘画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孩子们的“这个夏天”添上靓丽的一笔。

松和社区

我是“小小消防员”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吴嘉楹)8月8日下午,由龙华区妇联主办、松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妇女儿童之家项目“储蓄梦想,成长列车——松和社区儿童职业体验成长营”再次发车,开展第二场职业体验之旅。

据了解,本次社区儿童体验的职业为“小小消防员”,社工带领40位穿着统一消防服的小朋友前往香蜜湖社区安全教育中心,进行关于消防安全知识与各项自救自护知识的教学和模拟体验。

在消防安全学习体验环节中,讲解员首先针对拨打消防电话报警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教学,教育小朋友在报警时应该准确说明其起火位置等基本因素,协助消防员准确迅速出警。随后,讲解员为小朋友们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等多种灭火用具的适用条件和使用方法,并且带领孩子们体验模拟电梯突然迅速下落并停电的情境,以及模拟发生火灾时的紧急逃生。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不仅增加了社区儿童的消防安全知识,更增添了其对消防员职业的尊敬与向往。

桂香社区

反诈汇演颇受欢迎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吴春华通讯员杨伊陈舒欣)8月11日下午,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工作站在大沙河新村举办平安创建宣传活动暨反诈骗文艺汇演,活动吸引周边居民共计4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扫黑除恶、反信息诈骗等多个宣传窗口,工作人员现场派发相关宣传资料,讲解时事政策,讲述新型诈骗手法及真实案例,并且帮助居民群众识别新型毒品、掌握禁毒知识。

在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的同时,反诈骗文艺汇演活动也精彩上演。以反诈骗为主题的小品表演《熊二教你防骗经》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现场居民通过抢答问题赢得礼品,在节目中学得反诈骗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预防诈骗的能力。

龙园社区

垃圾分类你我同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杨奕通讯员陈召弟)8月9日下午,龙华街道在荔园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垃圾分类你我同行”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吸引了20余位社区志愿者参与。

社工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围绕垃圾分类问题及现状进行讨论。活动还邀请了龙园社区两位小区垃圾分类宣传督导讲师进行分享,向居民介绍在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就垃圾分类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参与活动的陈义工表示:“志愿者应该从自己做起,带动身边的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培训活动让辖区的志愿者更加了解垃圾分类的常识,培养志愿者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为后续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打牢了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