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民治举办中、高考优秀考生表彰会暨家庭教育讲座

编辑:陶倩2019-08-14 08: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8月13日下午,民治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分享活动,组织今年街道中、高考优秀考生、考生家长共同分享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同时主办方还邀请广州市委党校教授葛彬以“尊重成长规律,做合格的家长”为主题,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干货满满,很受启发”,参加活动的家长大呼“过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民治街道一贯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在今年中、高考结束不久,便策划组织今年街道中、高考优秀考生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并对这些中、高考优秀考生进行表彰。以优异成绩考上中山大学的吴艺杰同学在分享时表示要“真勤奋”“要有控制力”,他表示自己整个高三阶段每天都是5点半就起床,“每天早晨教学楼一至四楼的灯总是我打开的。”而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的袁旦同学则寄语学弟学妹,“要保持对于未知事物的好奇态度。我们应当成为一个热爱生活并灵敏把握生活美感的人。”

葛彬教授的家庭教育课信息量大,案例丰富,并给人以启发和指导。她表示,家庭教育要科学进行,尊重成长规律,今年颁发的《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就是最好的遵循。接着她从健康成长爱生命、生活自理能劳动、人际交往有伙伴等9个方面阐述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内涵意义,并辅以生动案例,现场气氛热烈,让听众受益匪浅。

“既有刚刚参加中、高考的同学的实战经验,也有专家的理论引导,非常受益。”不少参加当天分享会的家长表示。“这是一种文化现象,体现了民治街道对于教育的高度尊崇。”葛彬教授也对民治街道举办这样高质量的教育分享会给予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