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清华社区小义工体验居民问卷调查

编辑:陶倩2019-08-14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为切实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同时为辖区青少年提供义务服务锻炼机会,近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暑少年体验——社区居民需求问卷调查活动。

活动当天,清华社区党群中心社工通过“1+3”模式,由一个社工带3个小义工为一组,在辖区大街小巷发放调查问卷。社工和小义工们耐心地向居民介绍问卷调查的目的,并指导居民填写问卷。

在问卷调查过程中,孩子们深切感受到与人沟通交流的魅力。“在发放问卷过程中遭遇居民拒绝,让我不知所措,还好有社工姐姐的耐心指导与帮忙。”小义工洪子清说,“这次活动很辛苦,但我也学到了很多技能。”

组织活动的社工表示,小义工从不敢张嘴不愿开口,到主动上前询问,再到抢着服务的转变,是社区孩子们最大的收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