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福城新老义工创意“约饭” 共话“志愿”初心

编辑:陶倩2019-08-14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8月12日晚,福城街道桔塘社区骨干义工邀请新注册的义工在桔岭党群服务驿站共享一场“单身饭”义工交流之旅,以约饭互动为契机,从简单的、协作式的互动,逐渐拉近彼此的距离;从自我介绍到走心的分享,形成参与志愿服务的归属感和向心力。

分享会围绕“我心目中义工的样子/我渴望成为什么样的义工”以及“如何做好志愿服务”两个话题展开互动,骨干义工们分享着自己的志愿初心、志愿信念、志愿故事,现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新义工也分享他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的初衷和憧憬。

“从我做义工到现在,感觉人生有了180度的大转变,从内向变为侃侃而谈,每天做义工已经成为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我已经上瘾了!”社区骨干义工颜小虎话音未落,新义工林文东随即接上话题,他说:“以前总听到别人去大鹏古城海边捡垃圾,我很难理解,捡个垃圾能改变什么?现在听到大家分享的故事以及自己正在体验的志愿服务,我觉得每个人做的事情虽小,只要坚持,一定会影响身边的人,志愿服务就是如此。”

据桔塘社区介绍,参与这次交流会的新老义工绝大部分已在社区居住10年之久。此次以约饭这种轻松而不拘谨的形式开展新老义工交流会,旨在为社区义工开启一个新的互动交流平台,通过骨干义工组队邀请新义工的方式,逐渐建立新老义工间的结对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