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60名文明指导员走街串巷倡文明

编辑:陶倩2019-08-14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文明指导员耐心地向店家宣传创文知识,并发放新颖醒目的文明标语。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苏大鹍/文 记者 蔡维泽/图)8月13日,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以下简称“文促会”)积极响应市、区创文动员号召,广泛发动60多名龙华区文明指导员,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创建专项行动,分别在社区、商业街、公共广场等进行文明专项巡查,同时进行文明宣传行动,充分发挥市民在参与文明创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营造龙华公共文明良好社会氛围,努力为深圳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龙华力量。

文明创建专项行动中,文明指导员队伍对标《深圳市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和问卷调查内容》文件要求,在辖区18个点位走街串巷开展专项文明巡查,对发现的50多处创文问题和创文盲区及时拍照留底,并第一时间反馈至有关单位进行处理;在巡查期间对不文明现象,如共享单车乱停放或市民随意躺卧等现象,文明指导员及时进行劝导;在部分辖区点位,文明指导员主动进入商铺进行创文宣传,同时还在商超、广场、车站等点位铺设近3000份新颖、醒目的文明标语。

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成立以来,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文明促进专项活动,真正做到让普通市民做主角,参与到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中来,有力促进龙华公共文明氛围的形成。现在文促会正聚集起越来越多的“蓝马甲”,成为龙华区公共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公共文明建设的一个平台,党委政府和企业、群众之间沟通的一座桥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为龙华区文明工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记者了解到,根据《龙华区文明指导员管理办法(试行)》要求,文促会在2018年通过组建文明指导员队伍、强化公共文明管理机制、保障文体活动文明有序等方式,广泛参与龙华马拉松、观澜河龙舟赛、龙华区国际网球公开赛、龙舟文化艺术节等大型赛事和节目的文明保障工作,长效推进全区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引导广大市民争做文明龙华人。

接下来,文促会将继续扩大影响力,发动更多市民参与公共文明建设,并加强文明指导员队伍建设,坚持各领域推广文明创建,将公共文明的种子传播到龙华每一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