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观湖街道8宗共39栋历史违建获确权

编辑:陶倩2019-08-14 07: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8月13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胡峻铭 马东棱)近日,龙华区查违办向观湖街道8宗共39栋、总建筑面积27641.42平方米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核发了《深圳市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简易处理通知书》,至此,观湖街道2019年已完成“三规”确权13宗共49栋、总建筑面积41647.14平方米,当前完成确权的宗数、栋数及建筑面积均位居全区第一。

观湖街道此次完成的8宗产业类历史违建为简易流程处理,且申报人皆为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其中,7宗为深圳市陈屋围股份合作公司申报,共33栋,总建筑面积为22978.67平方米;1宗为深圳市万安堂股份合作公司申报,共6栋,总建筑面积为4662.75平方米。

据悉,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自《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办法》施行以来,对历史违建确权消化存量违建这一方式高度重视,有针对性的对社区集体物业在确权中遇到的困难提出解决办法和有效措施。观湖街道查违办根据党工委、办事处的安排,对历史违建办理确权完成了当事人身份确认、权属调查和分宗定界、建设时间核查、建筑物现状用途核实和公示等环节。龙华区查违办对观湖街道查违办的初审资料进行了复核,并在收到区城市更新职能部门同意简易处理的答复后,核发了《简易处理通知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