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茜坑社区开展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19-08-13 15: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永康 李淑贞)为增强青少年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减少和防止暑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8月10日,民生微实事项目茜坑社区青少年安全知识教育体验活动第一期拉开序幕。

茜坑社区党委组织辖区产业奉献者及其子女约80人参观深圳市安全教育基地,通过现场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了解安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措施,学习自救的方法,让孩子们掌握了如何使用消防面具,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在最短时间内逃生等安全知识。

“我回家一定要告诉爸爸,喝酒不能开车,刚刚醉驾体验,真的太危险了!”在回程路上,一个男孩说到。“感谢社区组织的活动,本次活动不但孩子体验与学到不少安全知识,也增进了亲子感情,平日工作忙都未曾和孩子一起出游。”一父亲感慨到。活动现场结合生动的警示事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知识课,同时也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们之间的互动和感情。

学习火灾报警。

VR体验醉酒驾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