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 白花河水质短期内将有波动

编辑:陶倩2019-08-12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徐思超)近期,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已进入进水管线接驳施工阶段。在施工期间,为保障工程质量以及施工人员安全,区水务局将对桂花片区DN1350污水干管进行封堵,白花河泗黎路维也纳酒店段和桂凤路方向驾校段将因此出现部分污水溢流现象。

据悉,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进水管线接驳施工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7月底已完成第一阶段施工,第二阶段施工将于8月9日至21日展开,若受台风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工期可能顺延。

另据了解,观澜水质净化厂位于观澜街道,主要收集处理观湖、福城、观澜三个街道辖区范围内的生活污水,现已建成运行一期及二期工程,处理规模26万吨/天,出水标准为一级A标准。随着片区常住人口不断增长,观澜水质净化厂污水量逐渐增大,现有处理能力无法满足污水处理需求。因此,2018年5月,市水务局启动观澜水质浄化厂提标扩容工程,计划将观澜水质浄化厂处理规模提升至40万吨/天,出水标准由一级A标准提升至地表水Ⅳ类标准。

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受施工影响,短期内会引起白花河水质较大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将有助于提升观澜河水质,极大提高龙华区水环境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区水务局将进一步加大污染源管控力度,流入白花河的污水将在白花河河口橡胶坝处进入观澜河沿河截污箱涵,通过观澜河沿河截污箱涵进入下游企坪水质净化厂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