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十大提升行动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

编辑:陶倩2019-08-12 08: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李明燕)8月9日,民治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市、区部署要求,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全面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街道上下迅速行动起来,“补短板、促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开展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公共秩序提升行动等10大攻坚提升行动,全面打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会议首先观看了创文工作暗访片,对城中村市容环境、车辆乱停放、路口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同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为打赢创文工作攻坚战,民治街道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针对存在短板及薄弱环节严格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部署开展10大攻坚提升行动,包括市容环境卫生提升行动、公共秩序提升行动、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行动、公益广告宣传提升行动、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窗口行业提升行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生态环境美化行动、社会安全保障行动等。每项工作都明确目标任务、具体举措、责任部门,务求取得实效。

会上,民治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部署要求,立即进入创文战时状态,举全街道之力,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充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街道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切实增强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针对市、区反馈问题和反复回潮问题,要结合十项攻坚提升行动,全力抓好整改。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攻坚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动员部署会后,街道上下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街道领导采取不定点、不通知、不设路线的形式,对挂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重点针对主次干道、老旧社区、城中村、集贸市场、广场、交通路口、商业街区、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区域,进行细致摸查整改,确保市容卫生、公共秩序等工作取得新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