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第五届健康素养大赛区级决赛鸣金

编辑:陶倩2019-08-12 08: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的黄世杰家庭以94.85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国忠/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黄志棠/图)8月10日,龙华区第五届健康素养大赛暨“健康家庭”区级决赛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6街道12户家庭在街道选拔赛中过关斩将,在区级总决赛上展开火热对决。经过激烈竞争,大浪街道的黄世杰家庭以94.85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将代表龙华区参加市级决赛。

龙华区市民健康素养大赛暨“健康家庭”区级比赛从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是第五届。比赛活动围绕《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等内容,以赛促学,让家长和孩子在学习中共同加深对健康理念的认识,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自身健康素质水平。据介绍,第五届比赛经前期宣传并组织社区、街道层级筛选及准备时间历时2个多月,参与家庭共500多户,辖区居民参与热情高涨。

每户参赛家庭由3人组成,爸妈和孩子联手出战。比赛分知识竞赛和技能考核两个环节,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以考核技能为主,考核知识为辅。知识竞赛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情景题、风险题,一关比一关难,尤其抢答题环节让比赛高潮迭起,不仅考核选手的健康知识储备,还考验心理素质。

今年决赛还新设置仲裁委员,对于比赛现场回答错误的问题以及技能考核时出现的不规范操作,仲裁委员现场解惑,让参赛家庭、观众共同长知识,让健康知识入心入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