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第三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编辑:陶倩2019-08-12 08: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詹文鑫)近日,记者从龙华区科技创新区获悉,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龙华区预选赛暨第三届龙华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为“龙华区预选赛”)已落幕。本次大赛进一步发挥了品牌示范效应和技术转移、成果产业化平台作用,以办赛为契机,引导创新型企业及人才团队落地龙华,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在龙华区范围内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据悉,本届龙华区预选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个行业。具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构建优质高效、政企银合力发展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引导鼓励创新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向龙华集聚,吸引一批创投基金,切实孵化扶持一批本地或有意落户龙华的优秀企业项目。二是增加奖项数量,引导更多创新创业项目落地龙华。本届大赛龙华区共有288个项目参赛,在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国际、国家级比赛前三等次的项目,龙华区科技创新局分别给予获奖单位50、40、30万元的奖励;获得省市级比赛前三等次的项目,分别给予获奖单位40、30、20万元的奖励;获得区级比赛前三等次的项目,分别给予获奖单位30、20、10万元的奖励。同一项目在多级比赛获奖的,按最高奖励金额进行差额奖励。三是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生态链。参赛的优秀项目和团队,有机会获得合作银行的授信、创投基金的投资、股改和上市专项培训、创业导师的辅导、大赛创新创业扶持资金、政府招商引资及人才政策的支持等。

据区科创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区赛,在保持现有奖励标准的前提下,奖项数量从24个提高至68个,总奖金从200万元提高至700万元,其中一等奖从2个提高到7个,二等奖从4个提高到14个,三等奖从6个提高到19个,优胜奖26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