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街道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 共促社会和谐稳定局面

编辑:陶倩2019-08-09 15: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的宣传覆盖面,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禁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工作,8月8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龙平社区工作站走进潜龙曼海宁花园小区开展了扫黑除恶、反诈骗、禁毒和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设置了游园区和咨询区,游园区分别准备了“禁毒飞行侠”游戏,禁毒宣传标语合影,禁毒VR体验,通过多种形式提倡居民一边参与玩游戏丰富假期生活,一边共同学习拒毒知识,进一步掀起禁毒宣传教育新热潮。

咨询区工作人员结合向居民群众发放的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一方面宣讲了一些实际案例,向群众们介绍了邪教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常见诈骗的手段;另一方面讲解了如何防范的方法。同时耐心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举报渠道,以此增强社区居民防御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禁毒、反诈骗和反邪教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让居民深刻了解和认识黑恶势力、毒品、邪教、诈骗的危害性,为街道平安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还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参与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