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盼了4年 龙华区景田路年底就要开通了

编辑:陶倩2019-08-09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目前,景田路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年底通车。

景田路是龙华区31条断头路之一,由于周边工业区、居民区众多,因此该断头路打通进展一直颇受关注。近日,又有锦绣科学园内企业反映,因为景田路迟迟未能建成通车,企业员工上下班仅有一条道路出入,极其耗费时间。记者近日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景田路已经完成主体工程,预计年底交付使用。历经4年建设,该路段通畅行车终于指日可待。

盼了4年

景田路何时能完工?

近日,记者收到锦绣科学园某企业负责人的情况反映。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其企业2015年初落户锦绣科学园,不久便发现企业员工开车出入园区只有北门单行道可走,早晚高峰期员工想要入园、出园需要排队半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后经交通整治,情况有所好转,但治标不治本。园区进驻企业迫切希望园区南门景田路可以尽快开通,以彻底解决园区出入问题。可是从2015年到2019年,大家翘首盼望了4年,这条短短2千米的路仍未通车。

在龙华区,景田路建设一直备受关注。2015年,景田路与区内其它30条断头路一起签下了项目责任书,希望通过这条断头路的打通,完善片区路网结构,改善周边居民、企业员工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土地开发利用。

记者从区建筑工务署获悉,根据规划,景田路(消防支队-环观中路)工程为新建道路工程,大致呈东西走向,起点接环观中路,终点接现状景田路,道路全长1.66千米,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红线宽度35米。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岩土工程、交通工程、交通监控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工程、燃气工程、通道工程、水土保持工程等。但不包括电力迁改工程、通信管道迁改工程、绿化给水工程、绿化工程等。

据悉,景田路项目总投资约1.27亿元,于2013年4月1日立项,2015年12月开工,计划2018年3月完工。截至目前,景田路整体工程已完成98%。“困扰道路建设的几大难题已经基本解决,目前建设进展情况可控,按新的进度计划完成应该不成问题。”该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2千米施工道路

面临大量拆迁难题

在周边市民、员工眼中,“多年断而不通”几乎成了贴在景田路身上的标签。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景田路项目看似简单,仅有不到2千米,可其中存在大量影响道路正常建设的问题。如:协调田心石场用地和拆除一个工业园;零星民房、养蜂房的拆除,树木、坟墓迁移;道路周边有些企业要求开设规划范围外的路口,不能满足诉求便阻挠施工等等。此外,该项目前期的报建手续尚未完善,工程多次被相关执法部门叫停,建筑工务署也因未批先建而被相关行政部门处罚。面对一个又一个复杂状况,区建筑工务署会同有关部门与相关企业、单位积极沟通协商解决问题,过程极为艰辛。

克服种种困难

预计年底正式开通

尽管步步维艰,但还好问题最终都得到较为妥善的解决。据悉,目前景田路消防支队-五和大道段已完成道路施工,目前正进行交通标牌安装和道路划线工作,争取九月底全部完成并开展道路初验工作;五和大道-环观中路段已完成道路施工,目前正进行交通标牌安装、道路划线施工,预计八月底完成;九月开展电力迁改和交通监控施工,预计十月底完成。

据介绍,目前区建筑工务署一方面积极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沟通解决景田路(消防支队-五和大道段)项目用地,待取得深圳市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后办理工程规划许可及完成施工许可手续办理;另一方面,与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协调,争取采用提前移交管养的方式予以通车。

记者 金璐/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