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龙华区安委办开展再生资源等行业安全隐患检查

编辑:陶倩2019-08-09 08: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8月6日,龙华区安委办对辖区再生资源、小散工程、旅游景区、城中村楼宇防坠网等行业领域突出安全隐患开展督导检查。

据悉当天,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先后对被市安委办督办过的民治街道金毅兴、深华发再生资源回收站开展检查,发现深华发再生资源回收公司存在回收废旧灭火器、站内灭火器放置于地面、未见场内机动车辆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叉车操作证)等隐患。督查组现场要求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并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同时,严禁违规住人和违规回收易燃易爆危险品。

督查组对观澜街道山水田园应急预案、特种游乐设施、消防电气安全开展检查。要求景区内要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要加强特种游乐设施的维护保养,特别是遇极端恶劣天气时必须停止运营。

督查组抽查民治街道横岭四区小散工程发现,107栋连墙件松动、一处楼顶连墙件钢管尖锐部分朝内安装未处理等隐患。督查组要求施工方和监理方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监理职责,完善监理方各项安全记录,要严格落实“三宝一梯”等防护措施,要加强自查自纠并及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遇极端恶劣天气必须停止施工。同时,督查组对横岭四区城中村出租屋楼宇临边、临街、临马路的阳台、窗户防坠网安装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该城中村已经逐步开始安装。

        相关新闻:

劳保用品店违规销售存储危化品被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连日来,龙华区安委办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对辖区劳保用品店开展安全检查。督查组发现福城街道福民电子城南门旁和昌五金工具行有涉嫌销售天那水行为,未发现存储情况;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老村综合市场铭顺五金劳保用品店销售并存储天那水。

天那水是用来稀释油漆用的一种液体,也称香蕉水,又称稀释剂。它是一种易燃易爆的化学危险品,挥发性仅次于汽油。天那水的储存有严格要求,尤其温度不能超过30度。对于此类危险品的存储和销售,国家均有明确规定和严格要求,但总有人心存侥幸,罔顾法规,违规储存、销售天那水。

据了解,区安委办已对全区劳保用品店销售、储存天那水等类似危化品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要求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组织协调,重点对劳保用品店涉嫌销售、储存危化品情况进行摸排;要求各街道要高度重视,迅速对辖区劳保用品店开展大排查,对涉嫌违法违规销售、存储天那水等危化品的,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查处,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