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地铁9号线二期年内可开通 通车后前海至罗湖文锦约需44分钟

编辑:陶倩2019-08-08 09:46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通车后前海至罗湖文锦约需44分钟。

原标题:9号线二期年内可开通工程已通过人防验收,通车后前海至罗湖文锦约44分钟

深圳商报2019年8月8日讯 作为穿行前海片区的地铁线,9号线二期工程备受关注。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该线已进入政府专项验收阶段,目前已通过人防验收,将于年底前开通,届时,乘地铁由前海至罗湖文锦只需约44分钟。

记者了解到,地铁9号线二期工程是深圳市轨道交通重点项目,也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线路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全长约10.8公里,设站10座。站点为前湾、梦海、怡海、荔林、南油西、南油、南山书城、深大南、粤海门、高新南、红树湾南(不含)。

其中,换乘站为5座,在前湾站换乘5号线、南油站换乘12号线、深大南站换乘15号线、粤海门站换乘13号线、红树湾站换乘11号线。

目前,9号线二期工程已通过人防验收,那么,为什么要建设地铁人防工程?根据有关规定,城市的地下交通干线以及其他地下工程的建设,应当兼顾人民防空需要。现行《人民防空工程防化战术技术要求》中也进一步规定,城市地铁战时是城市人民防空工程体系的重要连接线,主要功能是保障人员安全交通、转移和物资运输。地铁车站战时可作为人员紧急掩蔽场所。

9号线二期工程计划年内通车。届时,将与9号线正线串联,贯通罗湖、福田、南山、前海等片区,横穿深圳繁华市区,与深圳“南北贯通、东拓西联”“中心强化、两翼伸展”城市发展规划深度融合,对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真正实现“网格化”具有深远意义。

通车后,从前海到罗湖文锦乘车时间将缩短至约44分钟,进一步缓解地面交通压力,市民出行将更便捷。(记者 李秀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