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牛郎织女相会日 龙华区民政局60对新人来凑热闹

编辑:陶倩2019-08-08 07: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昨日下午,两对新人登记领证后在颁证大厅合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罗丽娜/文 记者 蔡维泽/图)昨日是传统节日七夕,不少新人选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昨日,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登记小高峰,全天共有60对新人登记结婚。为抢在这个日子登记,有一对未预约上的新人甚至早上7点多就赶到婚姻登记处门口等候。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龙华区婚姻登记处,发现一对对新人已早早前来排队等候。大厅内彩色的心形气球,唯美的海边婚纱照背景墙,营造出温馨浪漫的氛围,新人们甜蜜地依偎在一起静静等候叫号。

在登记大厅,新人王博文和陈燕玲办理完婚姻登记,十指相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天,他俩是第一对赶到现场取号排队的新人。“为了在七夕这一天登记,早上6点就赶过来,到了发现是最早来的。”王博文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就上网预约,没想到已经预约满了,为了不错过这个好日子,他俩一大早就赶过来,“还好今天人不算多,办理登记很顺利就完成了。”

记者了解到,王博文和陈燕玲是大学校友,2015年毕业后王博文来到深圳工作,两人一直通过电话、微信保持联系,感情逐渐升温,2017年4月确定恋爱关系,为了能在一起,陈燕玲辞掉亲友都很羡慕的工作来到深圳。“七夕是牛郎织女鹊桥相会的日子,选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很有纪念意义。”陈燕玲说。王博文补充道,“选择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日子登记结婚,与自己的另一半完成庄严的爱情承诺,是希望把这天的甜蜜延续到以后的日子里。”听完王博文的话,他的妻子陈燕玲甜蜜地笑了。

记者采访时发现,当天除了新人登记结婚,还有前来登记复婚的。“七夕是牛郎织女久别重逢的日子,选在这一天复婚也比较‘应景’。”一对复婚夫妇在结婚证照片自助拍摄机上重新定格美好时刻,他们告诉记者,经历了一次离别,相信彼此会更加珍惜这份感情。

在二楼颁证大厅,一场为新人们精心安排的集体颁证仪式正在进行。当新人上前接受颁证时,足尖一触及地面,红毯上的玫瑰渐次绽放,让人沐浴在花海中。龙华区婚姻登记处颁证厅占地面积100平方米,设20位观礼席,是全国首创的3D数字映像模拟场景颁证厅。11部投影仪在三面墙体营造各式浪漫场景,为新人提供“二式四景”服务(即中式、西式及春夏秋冬四景)。中式的传统、西式的浪漫,春天的花、夏天的海、秋天的果实、冬天的雪,每种场景都能让人如同身临其境。这种艺术化情景服务,让新人们在婚姻登记处即可完成俭约、隆重而又难忘的婚礼全过程。颁证厅还可实现远程视频,让无法到现场观摩的亲友,通过视频与新人互动。

记者从龙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七夕当天共有6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预约登记40对,比平时一整天登记的量翻了一番。但这与“2·14”、“5·20”等有着特殊寓意的日期相比,人气并不算旺盛,今年“5·20”登记结婚的有165对,是今年以来单日登记结婚人数的最高峰。当天,该婚姻登记处还为每对新人送上了玫瑰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