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大浪时尚小镇将增加公交首末站

编辑:陶倩2019-08-08 07: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大浪时尚小镇是龙华区时尚企业总部集聚地,企业员工、居民众多,日常出行主要以公交为主,但小镇公交场站资源短缺,影响公共交通运行。在今年的龙华区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吴惠茹提交了《关于改善大浪时尚小镇公交基础设施情况的建议》。近日,吴惠茹与王守军两位人大代表前往小镇进行视察,督促建议事项落实。

代表们经过调研了解到,由于小镇公交场站资源短缺,导致公交运力不足,严重影响了片区企业员工及辖区居民的公共出行。公交车辆停靠在马路边,也影响到周边企业经营。深圳巴士集团大浪车队负责人也表示,该区域公交场站车位紧缺,停车难问题存在已久,车辆停在马路边不但影响其他车辆通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据小镇建设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政府很重视大浪时尚小镇的发展,目前已经开通了围绕小镇作为终点的20多条公交线路。除了巴士集团,今年7月份小镇还开通了西部巴士场站,但场站容量远远无法满足群众的出行需要。

针对小镇公交基础设施不足的情况,代表们现场联络了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公交停车难的问题,将结合水围老村旧改、下岭排社区的福记食品厂城市更新项目,分别配建1800平方米、3200平方米的公交首末站。近期,还将在石凹路、浪腾路试划26个停车位,缓解公交停车难问题。

代表们表示,大浪时尚小镇近年来迅速发展,但目前公交设施整体配套还远远跟不上,希望职能部门在解决问题时能够把握进度,推动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