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龙华网源稿件库

台风“韦帕”过境,龙华三防总体态势平稳

编辑:陶倩2019-08-03 22:2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许实全)台风“韦帕”预警期间,龙华区三防总体态势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情况。

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30日17:30在龙华区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于8月2日10:00取消暴雨黄色预警、台风白色预警。龙华区在8月1日15:05启动防汛“IV级”响应,直至8月2日10:00取消所有响应。

台风预警期间,龙华区平均风速4-5级,最大风速为14.6米/秒,发生在福城街道;全区平均累计降雨量146.8mm,最大小时雨量为24.9mm,发生在观澜街道,最大累计降雨量为173mm,发生在观澜街道。据悉,全区共发生5处积水点,均第一时间通知责任单位开展处置,雨势减弱后均已及时消退。

为做好台风暴雨的防御应对工作,龙华区全面部署落实台风防御措施预警期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三防总指挥张纳沙就台风暴雨防御作出要求和部署,要求各成员单位全力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

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不留死角强化防御区三防指挥部组织各成员单位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环节以及重点工程的管控和防护,确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台风预警期间,在建水务工程包括8条河道综合整治工程,443个施工作业面,全部停工,组织4211名工人安全撤离,水库、水厂、污水厂站均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对灾害易发区的学校、医院、住宅区等人口密集区以及公路、城市道路等重要基础设施周边区域的地质灾害和危险边坡隐患点累计共1174余处进行重点排查,落实防护措施并加强巡查。期间,全区共出动10240人次、出动3423车次、各类隐患排查11322处,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妥善安置做好保障。全区共开放75处室内应急避险场所,各避险场所均备有热水、面包、毛毯等生活物资,确保满足受灾群众救助需求。此次台风预警期间共转移危险区域群众649人,其中在应急避难场所安置72人,全部得到安全转移。 

强化应急值守,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台风期间,各成员单位按照预案,严格落实了三防24小时值班制度,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全区通过网页、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及防御指引,提醒广大群众强化防范意识,并通过三防预警发布平台发送预警信息短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