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台风暴雨预警期间 龙华安全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编辑:陶倩2019-08-02 10:3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8月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8月1日15时05分,深圳市气象台在龙华区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区三防指挥部立即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预案,并发布紧急通知。

截止8月1日晚八点,市气象局将台风预警信号降为白色。台风暴雨预警期间龙华区总体态势平稳,未发生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据区三防办消息,全区平均累计降雨量133.5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为民治水库25.9毫米,全区平均风速4-5级,最大风速为福城街道14.6米/秒。期间全区出动8219人次,2616车次,检查处置隐患点8012处,共开放75处避险场所,转移246人,安置到避险场所72人,共发生5处积水,10处树木倒伏,均已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

在地质灾害的信息发布及隐患防控方面,区三防办和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完善地质灾害防止预警信息的发布、预警机制,及时准确的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最大限度扩大发布范围;完善防汛、防风和防地质灾害的处置措施,更有针对性的防控自然灾害。

在“防积水,保交通”方面,区三防办和龙华交警大队、龙华排水公司在人员布控上,要进一步强化交通主干道保障。根据风险等级情况进行精准预防布控。建立完善应急响应预案,落实应急抢险举措。进一步细化核实易涝点具体情况,召集有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

针对8月1日台风蓝色预警,暴雨橙色预警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区三防办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要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及采取防范措施。重点包括四大传统领域要加强隐患排查及处置工作,涉河涉边危险房屋要加强值守及巡查工作,低洼易涝积水点,要科学布置处理力量,及时开展抽排工作,河道边坡等涉洪点,要加强值守,老人、小孩、外来务工者等弱势群体,要加强宣传及人员转移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发生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及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