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犬类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编辑:胡安坤2019-08-02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执法队工作人员对宠物经营机构进行宣传指导。

深圳新闻网讯 为加强养犬源头管制,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提高养犬管理意识,7月31日,福城执法队积极响应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睦犬行动”专项执法方案,在章阁社区开展“犬类整治”专项执法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主要是针对宠物经营机构开展执法。福城执法队联合社区工作站一是对宠物经营店等机构进行摸排、核查,掌握其营业规模、犬只类型、犬只数量等信息,建立相应台账;二是对宠物经营机构进行宣传指导,督促其及时为留置逾期的犬只以宠物经营机构的名义办理临时犬证,对未办理临时犬证的,责令整改;三是督查宠物经营机构卖出犬只时,现场为购买人办理犬证,并督促购买人为犬只注射疫苗,跟踪其办证情况;四是禁止宠物经营机构违规售卖烈性犬。同时,驻队律师随队普法,在行动过程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普法等多种形式,为宠物经营店主和养犬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犬只办证及免疫知识,提高群众文明养犬、依法养犬意识,切实消除流浪犬扰民、伤人隐患。

下一步,福城执法队将坚持犬类管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加大巡查及执法力度,严查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无证养犬等违法违规养犬乱象,严防犬只伤人。在此,福城执法队倡议广大市民,请为您的爱犬依法办理养犬证件,给爱犬一个合法的身份,并在生活中做到文明养犬,自觉遵守深圳市养犬相关规定。(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小洁/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