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网格员救助暴雨被困老人

编辑:陶倩2019-08-01 19: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观湖网格员救助暴雨被困老人。

观湖网格员将老人送回了家。

深圳新闻网8月1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邝志豪)8月1日,受台风“韦帕”影响,暴雨侵袭观湖辖区。为严防安全事故,观湖网格员加强暴雨防御排查工作,在开展工作中,成功救助1名被困老人。

当日下午,根据街道办统一部署,观湖网格员到辖区出租屋开展暴雨防御巡查,网格员走访到荷叶榕市场时,暴雨如注,从市场走出一名老大娘突然跌倒路旁,动弹不得,网格员立即上前搀扶起老大娘,并安置老人到巡逻车上,在确定老大娘无大碍后,网格员随后安全护送老大娘到家,并叮嘱老人尽量避免暴雨天气独自外出。

据了解,为做好此次暴雨防御工作,观湖街道办组织320余名网格员开展暴雨防御排查工作,重点对出租屋老旧屋村、边坡挡墙、临河建筑、工地工棚和易涝积水点等进行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至三防办和责任单位。此次行动累计排查房屋5千余栋,边坡挡墙143处,工地工棚21处、易涝积水点31处。在排查过程中,同时对出租屋居民进行台风防御知识宣传,告知应急避难点信息,劝导老旧房屋和建筑工棚居住人员提前撤离,提醒居民做好用气用电安全,减少外出防止意外事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