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进入台风戒备状态 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的组织工作。

深圳新闻网讯   市气象台于7月30日22时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预计受南海低压影响,全市平均风力将增至6级以上,阵风8级以上,全市进入台风戒备状态。当晚,龙华区三防办发布南海热带低压及启动防风“IV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南海热带低压的防御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及时掌握风情、雨情,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目标,落实好各项防御措施。

区三防指挥部要求,相关领导要靠前指挥,迅速对本地区、本部门的防汛防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并做到“预案到位、措施到位、排险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各单位要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的组织工作,抢险队伍和抢险人员要随时准备投入防风及抢险救灾工作。

各街道办立即组织力量,出动人员,开展辖区安全隐患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地铁口、危险边坡、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巡查工作;要及时转移居住、停留在危房和临时建筑物内的人员;转移居住、停留在易被强风吹倒的建筑物、高空设施和在建工程附近的人员;转移居住、停留在山体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影响区域内的人员。

区住房和建设局要做好建筑工地的安全检查工作,特别要落实塔吊、深基坑、高边坡等重要部位的防风防汛措施,要指导物业公司做好防风工作,谨防高层建筑户外物品飞坠;区水务局要迅速组织力量做好重要部位和重要风险点的巡查防护工作;要加强水文观测和预警预报,水务工程调度运行及抢险抢修;加强在建水务工程的度汛管理;预置好水务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城管部门要迅速组织力量,对树木进行修剪和加固,要检查市政设施和广告牌,切断危险的室内外电源。交通、交警部门要强化台风期间的巡查、警示工作,遇到道路积水,要加大交通疏导和运力调度力度。

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进一步检查信息保障系统,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保障区三防指挥部视频会商系统的稳定正常使用,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要协调运营单位确保区三防指挥部的供电通讯正常。各街道办要加强信息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三防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水库在台风期间要安排专人值守,保障通讯畅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防风宣传工作,营造出全民防御台风的氛围。(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许实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