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精准服务企业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轻松氛围促进银企之间沟通。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廖雁冰 荆志刚 殷荣康 文/图)为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营造良好的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2019年龙华区“银企交流会·金融入园”系列活动昨日在银星科技园举行。活动共吸引16家企业出席,各企业均有明确的融资需求。

这次活动致力于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打破以往活动形式,创新银企交流方式:台上金融机构产品分享推介,台下银企双方集聚交流,运用行业专业知识打开新局面,营造简单、轻松的活动氛围,实现银企无差别交流。

活动上,亚太鹏盛税务事务所合伙人李俊首先为与会企业分享“财务问题在企业融资过程中的影响”。李俊为大家全面分析了“金融机构关注的主要指标”“融资过程中注意的几个问题”以及“融资过程中存在的误区”,并以实际案例进行深入的演练及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部分企业亲自站台向到场金融机构说出自身融资需求,金融机构则根据专业领域不同,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做出回应,真正做到“金融全面,精准助企”的局面。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区工信局的牵头下,政府、协会、企业、金融机构多方联合,一同组织一系列精准化、双方互通资讯、靶向对接的银企交流活动,旨在深化银企合作,击破银企双方间的信息壁垒,点对点协助企业实体发展,打开企业融资新局面,助推龙华实体经济发展。

据介绍,民营企业融资难,很大原因是“企业对融资前的账务认知水平过低”,在融资期间不懂得资本方所关注企业账务的重要基点,因此导致融资机会丢失。这次银企交流会通过搭建政银企三方交流平台,简化银企双方交流互动,打造轻松交流氛围,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互通银企双方关注要素,打开龙华融资新局面。着力解决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

区工信局表示,未来还将与区产业园区促进会携手举办活动,相信通过企业、银行、政府和社会各界多方共同努力,必定会促进区内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共建美好“心”龙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