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华社区开办女性德艺素养提升班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邓秀梅)7月30日,龙华街道清华社区在清华社区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清华社区女性德艺素养提升培训班,对社区女性进行艺术插花培训,吸引社区近20名居民参加。

活动中,主讲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插花艺术,让居民了解插花艺术的起源和发展。随后,老师以事先剪切好的植物根、茎、叶、花、果作为素材,耐心地为居民现场教学,经过修剪、整枝、弯曲、造型等艺术加工,将零散的素材组装成一件精致可爱、富有生活之美的花卉艺术品。活动结束后,居民分享自己的插花作品,许多人表示插花艺术看似简单容易,但真正制作起来却并非易事。

据社区社工介绍,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充分调动居民学习知识、提升自我素养的兴趣,不仅融合了党群关系,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