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华联社区长者学习防诈骗知识

编辑:陶倩2019-08-01 08: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梁婉莹)为提高社区长者防诈骗意识,7月30日下午,龙华街道华联社区在墩背新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了“学防诈知识,炼‘火眼金睛’”华联社区长者防诈骗知识茶话会,10名社区长者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引导长者分享自己或亲朋好友的受骗经历,郑阿姨主动分享了自己购买保健品以及邻居为孩子“破财消灾保平安”的受骗经历,提醒大家引以为戒。随后,社工与在座的长者分享了几种常见的微信诈骗套路,如微信集赞骗局、好友索要验证码信息、微信群团伙诈骗等,帮助长者熟悉诈骗手段,提前预防遭遇诈骗。在座长者听了纷纷表示现在的诈骗分子手段多端,稍微不留意就会上当,以后必须提高警惕。

活动最后,社工对长者进行了防诈提示,提醒长者不要贪图小便宜,也不要随意添加微信陌生人或随意点击链接内容。一场轻松愉快的茶话会,有效提高了社区老人的防诈骗意识,避免长者落入骗子圈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