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法院干警火眼金睛口岸识“老赖”

编辑:陶倩2019-07-31 10: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蔡达菁 通讯员 庄小美)7月25日上午10时许,龙华法院执行干警在福田口岸将一名长时间躲避干警的“老赖”潘某擒获归案。据悉,这名“老赖”长期以来凭借多个身份证件出入境,让法院难以查控。

据了解,2018年4月,因货款纠纷原告深圳市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将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诉至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潘某向原告支付款项280余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潘某迟迟不履行,原告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龙华法院依法受理后,发现被执行人潘某在龙华法院还另有十宗执行案件未履行,涉案标的额高达3000余万元。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所有法律文书但均被退回。干警前往该公司住所地,却发现被执行人公司已人去楼空,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潘某如同人间蒸发一般,杳无踪迹,案件陷入僵局。直到今年年初,龙华法院接到举报线索称潘某利用多个身份出入境后,执行干警立即启动调查程序,收集相关证据材料转交公安机关协助调查。

经多方调查,法院掌握潘某可能拥有两个内地身份证、两个香港及澳门永久性居民身份证件等,经公安机关甄别,上述证件照片比对的相似度高达90%以上,结合潘某在公安部门预留的信息,确定上诉证件均为潘某一人所有。

当天,执行干警将潘某带回法院后,对其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潘某表示将积极配合。为了圆满解决所有执行案件,法院决定对其暂缓执行拘留。针对潘某同时拥有多个证件的情况,法院将依法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