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严防高空坠物 确保“头顶安全”

编辑:陶倩2019-07-31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肖志威)为深刻吸取高空坠物事故的惨痛教训,近日,龙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严格按照区、街道防范高空坠物伤害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部署,积极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高层楼栋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辖区居民的“头顶安全”。

据悉,此次行动中网格员主要排查高层楼栋天台是否违规安装雨棚,阳台是否摆放花盆或其他重物,防护网、空调外挂机、高层楼宇玻璃窗户是否牢固,户外大小广告牌、楼宇墙体瓷砖是否存在脱落危险,以及高层小散零星工程是否有放置防护隔离设施等高坠隐患,坚决做到每栋每户必查,发现隐患必除。

同时,通过上门“面对面”宣传以及微信“塔式”推送相关警示片、倡议书等方式,对辖区居民进行安全教育,杜绝高空抛物,并引导楼栋长、物业开展自纠自查,加大高空坠物危害宣传力度,严防高空坠物引发伤亡事故发生。

据统计,7月15日至26日,龙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共出动网格员1300余人次,走访排查辖区楼栋2000余栋、3.9万间套,微信“塔式”宣传防范高空坠物警示片等宣传链接约1500次,宣传涉及约4.1万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