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安装26个朝天摄像头“震慑”高空抛物

编辑:陶倩2019-07-31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今年计划安装32个摄像头,新增3个朝天监控。


富士嘉园小区共安装了26个朝天摄像头。

小区居民自发在阳台外安装预防高空物件坠落防护网。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文 陈建华/图)近期,深圳发生了多起高空抛物伤人事件,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和热议。而在观湖街道鹭湖社区的富士嘉园小区,对高空抛物的宣传和防范措施已经略有成效。目前,小区部分业主陆续安装了防坠网,物业公司也在小区内安装了26个防高空抛物摄像头(朝天监控),希望从根源上杜绝高空抛物。 

家住14楼的余女士有个年仅2岁半的孩子,考虑到孩子小,可能会扔东西下楼,余女士在装修时就已经考虑到如何防止孩子高空抛物,在阳台以及主卧的窗户上安装了防坠网和窗纱网。余女士说,虽然经常教育孩子不要高空抛物,但年幼的孩子有时候会试图把一些小的玩具塞到防坠网外。“玩的时候,我们尽量不让他到阳台去,现在孩子也意识到不能把玩具往外扔了。” 

对于安装防坠网的重要性,余女士认为,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一件事,她希望小区其他业主也能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尽早安装防坠网。 

小区物业公司的吴主任告诉记者,富士嘉园是2016年入伙的新小区,整个小区有5栋高楼,有1300多户业主。近年来,小区也发生过几起高空抛物的事件,主要是小孩扔玩具下楼,幸好没有砸到人。不过考虑到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在街道、社区的指导下,物业每年都会举办多次安全事故防范活动,张贴安全告示,宣传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呼吁业主提高安全意识,不要高空抛物。 

吴主任称,物业如今采取人防和技防两种方式开展高空抛物安全防范工作,除了定期组织义工和安保人员上门对业主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外,还在小区内安装了朝天监控。 

据了解,目前富士嘉园小区已有摄像头125个,其中朝天监控有26个。今年计划安装32个摄像头,新增3个朝天监控。接下来,物业会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再增加朝天监控。同时也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呼吁业主安装防坠网,从源头上阻断高空抛物伤人事件的发生。 

鹭湖社区工作站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富士嘉园小区在杜绝高空抛物的宣传和做法上取得了较好的实效,有助于辖区内其他小区借鉴和学习。针对高空抛物的安全教育宣传,观湖街道和社区也将加大力度,敦促辖区内各小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杜绝高空抛物事件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