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摸排加快见习基地建设

编辑:陶倩2019-07-31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吴采芝)近期,龙华街道主动走访、大力宣传见习基地和见习补贴有关政策,确定1家符合条件成为见习基地,深圳市溢旭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中裕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有建立青年见习基地的意向。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2019年度“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有关工作,龙华街道通过走访摸排、实地查看,根据企业配合度、岗位质量等条件择优选定企业,挖掘开发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业务内容的见习岗位,并鼓励优先发展本地优质机构单位成为就业见习基地。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龙华街道将根据见习人员特点和岗位要求合理确定见习职位并入职,加强见习青年“一对一见习培养”计划跟进。对见习期满未留用原见习企业的人员,会加大跟踪帮扶力度,根据个人求职创业意愿持续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同时,该街道将继续按季度开展见习青年持续摸排工作,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16-30岁失业有意向的青年可以前往龙华街道公益职介服务中心了解详情。符合建立条件且有意向申报见习基地的企事业单位、社区集体合作股份有限公司、社会团体可向劳动部门及时申报,同样可享受见习相关扶持政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