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大浪一学校学费暴涨家长直呼受不了

编辑:胡安坤2019-07-30 15:5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7月30日讯 “龙华大浪博恒实验学校教育成本费一学期涨七成,孩子一学期加上餐费车费近万元,这书谁读得起!”有家长向媒体反映,博恒中英实验学校新学期学费涨价近一倍,高昂的学费让家长无法承受。

记者采访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义务教育民办学校收费标的准审定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综合考虑学校的生均教育培养成本、学校办学条件、学校校园搬迁,学校各个功能室新建等因素进行审批,教育成本主要考虑学校校舍租金、教师工资、日常运营成本等因素。深圳市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因校址更新,校园重建,经重新核算其办学成本,向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交调整收费标准的申请。

根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深圳市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等3所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深圳市龙华区博恒中英文学校的收费标准审批为小学6400元/人/学期,初中6900元/人/学期,因此不存在学费暴涨一倍的情况。

接下来,龙华区博恒实验学校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接受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龙华区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对博恒实验学校的监管,引导学校规范办学。


相关新闻